武冈市邓元泰镇城西九年制学校举办“浓笔淡墨书风采 七彩画笔绘校园”现场绘画、书写比赛

【时间:2023-03-26 13: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琪瑶 董淑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3月24日,武冈市邓元泰镇城西九年制学校举办“浓笔淡墨书风采 七彩画笔绘校园”现场绘画、书写比赛。此次比赛分:家乡风景画、风筝设计画、戏曲脸谱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5个组进行,由学生现场独立完成比赛作品。

7.jpg

在比赛现场,书法组的选手们挥毫泼墨,笔力沉稳、潇洒流畅,展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和书法功底。绘画组的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许多主题鲜明、构图完整、新颖独特、富有深意的绘画作品。

赛后,评委老师们从绘画的色彩、构图,字的间架结构以及作品的整洁美观等多方面综合评估,进行了认真而又细致地评选。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城西九年制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培养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和对绘画的兴趣爱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