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蓝深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12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小勇)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青年责任,3月9日,武冈市蓝深学校组织近200名师生志愿者走出校园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blob.png

当日,高三志愿服务队师生来到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荷塘村,参加武冈市级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两三人一组,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扶苗固土、拎桶浇水,经过共同努力,师生共种植了一百多棵树苗。志愿服务队领队欧志强老师在活动现场说:“植树添绿,绿化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社会美德。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保护者、爱绿护绿的先行者。”

blob.png

高二志愿服务队师生来到百姓广场,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卫生工具、垃圾袋,对道路周边的烟头、纸屑、饮料瓶、塑料袋进行了清理,用自己的行动为市民树立了榜样,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同学们还对公园休闲的市民进行防网络诈骗及爱国卫生宣传,提高了社区群众防诈骗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和环境卫生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高一志愿服务队师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清理街道白色垃圾,调整摆放不规范的自行车、电动车,慰问环卫工人和老人,在奉献中感受着敬老的快乐。有的走在街道,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帮助过往行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向雷锋同志学习,奉献祖国、奉献社会,从捡拾一张废纸做起,从节约一滴清水做起,从节约一粒粮食做起,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