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幸福芙蓉学校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3-02-28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秋艳)2月24日下午,武冈市幸福芙蓉学校党支部召开了以“找问题,明不足,抓整改,促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欧春芳主持。水西门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夏世文、副书记朱诗伟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伊始,夏世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明确党员的义务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据悉,该校党支部在会前制定详细方案,对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各个环节作出明确要求,注重把学习贯穿“学查改”全过程。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欧春芳通报了支委班子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及落实情况、支委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发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切实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其他党员依次对其提出进行批评意见。随后,每名党员按照此程序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根据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开展了民主测评。夏世文和朱诗伟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支部党员思想认识到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得准,对问题产生的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可行。

最后,欧春芳作对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坚决要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班子和个人问题,一一对应列出整改清单。每名党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细化具体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思想洗礼,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改正,不断提升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引领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段梦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