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用心育人——记洞口县石江镇江洲完小教师傅麟焱

【时间:2023-02-15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傅麟焱老师则是这样一位教师。她的平凡因奉献而伟大,平凡因坚守而崇高,平凡因勇敢而伟岸,平凡因付出而出色。

傅麟焱是孩子们的班主任,也是他们的语文老师。她没有华丽的外表,朴素的装扮下,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流露出浓浓的书卷气。“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对傅麟焱最恰当的诠释,而对教学的热爱和严谨,让她不断潜心钻研,追求卓越完美。她是位认真负责的老师,讲课时总是很仔细,看到谁有不明白的,一定讲到他学清楚为止。有一次,班上有一位同学生病了,接连几天没来上学,她每天都问他的情况,担心他的课落下太多,影响后面的学习,后来还利用课后休息时间给该学生补课,直到把他落下的课补齐,她才欣慰地笑了。

傅麟焱以校为家,每天操心着学生们的生活点滴。每一个清晨,她用微笑迎接着他们走进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每一个傍晚,她的叮咛陪伴他们走出校园,她的身影是孩子们最大的安全感和动力,女孩子们甚至是常伴她喝水吃饭的瞬间来背一背课文、默一默生字。正如她所说:“同学生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学生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学生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拼到最后,这是我的信念,我的努力可能关系众多孩子们的一生,遇到困难咬咬牙挺过去,全力以赴我的人生就没有遗憾!”

课余时间傅麟焱积极主动地与家长沟通,通过微信、家访、电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也让家长做到更积极地支持老师。家长表示“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孩子能遇上这样的好老师,真是太幸运了!”

“上课,傅老师是我们的老师,她带着我们欣赏童年这幅美丽的画卷,还让我们在课文中点点划划,教我们各种方法,让我们理解。一次次给我们查阅指导作业,一个个过关。下课,傅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一起画画、打排球……我为她喝彩!”“曾经的我很胆小,害怕和别人说话,直到我遇到了傅老师,她看出了我胆小,不爱说话,课下她主动找我说话,上课鼓励我;知道我老实,我的房间又有点黑,她经常在放学后不定时地来家里检查我是否在合适的位置合适的光线下学习……近两年了,我才慢慢回复她,现在,我的胆子慢慢变大了!”“拿出老师为我们精心购买的小笔记本记记知识点就会想起她。”“老师总能猜中我们的小心思。”“老师的鼓励,让我认识不一样的自己。”……同学们自豪地和我陈述着。傅麟焱抓学习成绩,抓心理素养,抓全能发展,她努力缩小同学们的弱点并放大其闪光点,她引领同学们设立一个个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带领同学们攀登知识高峰。

默默奋斗源自她教书育人的美好信念;贵在恒久,离不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难在坚持,离不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再多的语言也难以描述出傅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对教育的孜孜不倦。她是明亮的阳光,照亮孩子们前进的方向。

作者 旷玲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