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踔厉奋进迎高考——邵东十中召开2023届高三年级家长会

【时间:2023-01-30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秋芬 刘定国)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1月29日上午,邵东十中召开高三年级学生家长会。

3.jpg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家长集中听取年级组长教导主任姜学农的专题发言,第二阶段家长分班级交流。

姜学农从学生、教师等方面客观地介绍了该校2023届高三的基本情况,从年级管理、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三个层面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本学期学校将抓实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重视教学过程,加强过程管理。并要求在教学上做到定好计划,把准方向;加强研讨,狠抓落实;阶段分析,反思改进。也向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尊重教学成果,善于跟老师沟通;克服学科“瘸腿”现象,注重全面发展;重视考试,以平常心看待成绩。并建议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希望各位家长要以自己人格的力量去影响孩子,在教育孩子上与学校保持一致,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家庭学习、生活环境。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家长以自己的经验和阅历,指导子女如何对待生活,如何对待学习,如何看待眼前的困难,激励孩子的上进欲望和动力等。配合学校,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关爱学生成长。家长要适当加大对学生的教育投入,要关注学生学科特长、薄弱科目。

上午三四节课,各班召开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就上学期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最后家长与班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交流,让家长们做到心中有数,分析有据,提升信心,力促进步。

本次家长会,让老师家长学生及时达成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与老师学生互相理解,相互支持,凝心聚力,加速前进,努力争取再创辉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