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学生走进县应急救援大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2023-01-18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jp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18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办事处组织思源小区管委会带领思源小学学生到县应急救援大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6.jpg

在活动现场,空气呼吸器、避火服、防蜂服、开门器等各类消防救援器材摆放整齐,消防员对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消防员们一边讲解,一边和学生们进行积极互动,让他们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装备。

7.jpg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用火、用电、用气、防火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疏散逃生等知识。讲解结束后,消防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展览厅等场所。

8.jpg

此次消防队之行,进一步增进了小学生对消防官兵生活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爱国、爱消防官兵的情感,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艰辛和奉献,学到了防火、救火、逃生等基本常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