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就是实战 防控就是责任——洞口县文昌街道洞口初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12-08 2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玲 林海波)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12月8日,洞口县文昌街道洞口初级中学有序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现场指挥。下设七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对参与演练的师生进行精心部署,强调岗位职责,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

本次演练模拟“校内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场景。分为五个步骤,学校收到县防控办紧急电话通报,七年级某班某某同学在核酸检测中显示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落实战时疫情防控措施。整个演练过程中,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现场统一指挥调度,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洞口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沉着应对、协同作战。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规范操作,师生配合默契、沉着应对确保了应急处置高效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梳理演练各个环节,针对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相互协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着力夯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切实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防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