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活动

【时间:2022-12-03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芸 张彬钰)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广大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12月3日,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活动。

通过教育营造氛围,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思考、辩论中明理。在演讲比赛中紧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深入思考,深度认识对身边先进事迹典型人物的认识和感悟,表明了全体学生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前,各班班主任给孩子们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价值意义和基本原则。演讲中,参赛学生结合生活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演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孩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领青少年争做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