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学校开展教学常规工作普查

【时间:2022-12-02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曼彤)为强化学校常规工作管理,提高学校育人水平,全面落实“双减”政策,12月1日,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学校组织人员,对全镇教师本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普查。

5.jpg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各校组织管理工作、现场推门听课、教师备课教案、作业布置与批阅、听课记录、班务手册等。检查组各成员认真登记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优缺点,并对有亮点的教案和认真细致的作业批改进行拍照记录。检查登记表由各组组长进行统一整理,再交由中心校做最后的总结并对结果进行通报。

6.jpg

从本次教学常规检查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教师都能认真备课,教学环节齐全。对于教学方法的设计以及教学手段的运用能体现新课改的理念,尤其是个别老师撰写的反思很用心且新颖,电子教案都有二次备课,各科作业布置适度并能及时批改。

教师的基本功和教学水平的高低体现在教学常规的各个环节中,对教师的严格要求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从而有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