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02 18: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芳 夏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扎实开展“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教育活动,12月2日,武冈市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主题活动。

该校利用班队活动课时间,该校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集思广益,少先队辅导员谭唱老师举行“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知识讲座,然后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向全体学生发放一份《“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活动倡议书》,组织本班学生学习相关的教育材料,多渠道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最后号召全体学生举行庄严的宣誓,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

武冈实验小学从提高学生认识着手,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引导学生全面认识网络、科学文明上网,规范学生的网络行为,努力为学生构建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真正认识到网络的利与弊和沉溺于网吧的严重后果,增强学生的是非观念和自律意识、自控能力,实现从源头上遏制学生进入社会营业性网吧的目的,为营造一个健康纯净的网络空间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