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界岭中学举办以“如何取舍生命与道义”为主题的辩论赛

【时间:2022-12-02 17: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覃雅雪 刘秀霞)为践行新课标理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收集、运用材料的综合能力。12月2日,邵东市界岭中学举办了以“如何取舍生命与道义”为主题的校园辩论赛。本次比赛特邀界岭中学校务会成员及其他科任老师。经过激烈的角逐,188班拔得头筹。

5.jpg

比赛伊始,主持人谢辉凡介绍了到场嘉宾、正反方辩手、本次辩题,正方:舍生取义,反方:舍义取生

比赛中,正方一辩陈述简洁有力,语言掷地有声。正方其他辩手引经据典,层层理论,从个人礼节上升到家国大义。反方辩手也毫不逊色,用直白犀利的语言驳斥对方观点,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败对方观点。尤其是攻辩环节,反方抽丝剥茧,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满堂喝彩。经过几轮辩论,188班反方率先赢得比赛,187班反方紧随其后。

6.jpg

以辩会友,博采众长。本次辩论赛充分展现了界岭中学学生们风华正茂的精神,发扬了知礼节、懂进退的优良传统,也在唇枪舌战中培养了他们的思辨意识,在据理力争中体现了“君子和而不同”的品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