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西洋江镇教学常规普查

【时间:2022-11-29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香源 宁志高)为全面了解监督学校及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使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11月29日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校开展交叉教学常规普查工作。

11月29日,由中心校领导及各校政教主任、教研组长组成的检查组,对全镇各小学、教学点教师的教学计划、备课教案、上课、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和教师批改情况、培优辅后、教师听课情况等进行了常规检查。

大部分教师用心备课,认真记录,课时量足够。学生作业布置有广度,设置作业有维度,且教师均能及时批改作业,能充分发挥评价激励的作用;教师批改记录细致到位,能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及纠正措施。听课方面教师能主动听课、评课,听课节数达到了要求,并把精彩的瞬间记录下来,总评恰如其分,既有优点不足又有建议,做到了教学相长。同时,也存在个别问题,如:作业数量上交不够,卷面书写潦草。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通过这一次检查和反馈,引导教师在平时工作时,要注意把点滴工作进行记录,并分析、总结,以适时调整教学策略对学生进行教育,有效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