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好教师——记武冈市水浸坪乡中心小学肖了清教师

【时间:2022-11-27 13: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王瑞国 唐文波

肖了清,女,1980年06月出生,2011年加入教师行业,一直扎根于农村小学教学。中小学一级教师,武冈市数学骨干教师。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注重自身修养,处处为人师表,始终坚持以良好的师德影响人,以优秀的才智教育人,以高尚的品质征服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肖了清始终以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自律,以师表形象规范自己的言行,以教好书育好人为职责,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教育事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思想端正,积极奉献,以身作则,以校为家,埋头苦干,勤奋敬业,工作上勇挑重担。学生的成长进步是教师工作重心,也是体现教师价值所在。为此,她能够用心关爱教育每个学生,生如子,面向全体学生,从不歧视学困生,常常给予学困生更多关爱,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一思想融入到工作当中,和学生融为一体,替他们排忧解难,疏导思想。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能够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时代教育发展规律,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理论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教学工作上,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大胆实践,扎实做好各项教学环节,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对教学从细从严,向教学要质量,向课堂要效益,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以充分发展,顺利完成了所任班级的教育教学任务。

多年来,肖了清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中她深深感到作一名班主任的光荣与自豪,深受孩子们的爱戴与尊敬,使她感到了内心的满足与愉悦。她觉得学生们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在他们中间她感到了无比快活,她的心灵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净化,她觉得她生活的很有意义,很有价值,所以不管班主任工作多苦多累,多么清贫,她为自己选择无怨无悔。

疫情期间她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用心制作课件,灵活利用名师网络课堂、公众号等优质资源,展开网络教学。她利用微信群与家长、学生紧密联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布置作业并批改课后作业,确保线上教学的效果。

一番努力后,得到的是满满的收获,她的工作也得到领导、同行、家长的认可,2020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班主任,2020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20年上交的教案和听课笔记分别被评为武冈市二等奖,2021年被评为武冈市“教书育人楷模”;2021年被评为邵阳市教育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任教以来撰写多篇论文获县级、市级、省级奖,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论文、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汗水淌下咸咸的,收获甜甜的。她热爱教师这份工作并尽心尽力地做好,选择了耕耘的刹那,就是选择奉献。在教师工作的这片热土上,用爱心,耐心,精心浇灌,愿这沃土结出硕果,开满繁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