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芯”,发展不会停

【时间:2022-11-26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翻开《我的“中国芯”.会指路的北斗》这本书,轻轻抚摸着纸质书页,我的思绪也随着小主人公蛋蛋、南柯和阿呆一起开始了一场冒险,这场冒险让我收获了成长,同时也在我的心中种下了我的“航天梦”。

这场冒险从一次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与郑和下西洋”的课堂讨论和野外实践开始,然后在小芯超能力的帮助下,我和小主人公们一起去向了太空与导航卫星面对面、穿越时空见证人类发明导航定位系统的历史。我们还通过航天科普展和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了解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等航天人严谨求实的奋斗精神和北斗卫星之于人类生活的重要作用。

合上书页,关于书中冒险的片段在我心中记忆犹新。我难以忘记那片浩瀚的天空,也难以忘记中国无数科学家们为航天梦所付出的努力,就此我也开启了我的航天梦!

作者:洞口县高沙镇中心小学四(6)班 刘若君

辅导老师:洞口县高沙镇中心小学 彭庆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