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青春年少

【时间:2022-11-15 14:44】【来源:【字体:

人的一生是万里河山,来往无数过客。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月无光,有人改他江流,有人塑他梁骨。大限到时,立在山巅,江河回望。但不管如何,此时骄阳正好,风过林梢,我们正值青春年少。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渴望挑战,努力向前奔跑,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精力,去迎接更多的挑战。只要我们这一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回忆往昔,如果历史的长河中没有有理想、有担当的无谓牺牲的青年,就不能推翻“三座大山”,亦没有今天的新中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们要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做到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创新能力,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因外力挤压而改变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年轻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是呀,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将来如何挑起重担?时代在进步,思想在进步,一直待在原地,只会退步,无以报国。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如果我们虚度青春,那还有什么可回忆的呢?我们应该朝着光的方向,追着光奔跑,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

现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但忧患意识仍不可丢,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这些考验中,最需要的就是我们这些青年、党员,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习,还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向全世界证明咱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一起向前做好接班人!

作者:武冈市富田中学 初284班 郑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