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醪田镇中学开展初中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时间:2022-10-03 13: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孝英 周利滨)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间的“合力效应”,9月30日,洞口县醪田镇中学开展初中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授课内容为七年级语文上册《散步》,共有袁辉阳、刘宇洁、张芳三位语文老师参与。在活动开始之前,老师们提前备课、磨课,不断优化和改进教学过程,力求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课堂上,袁辉阳善于创设丰富的教学情境,注重引导学生对文本的感悟,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刘宇洁的课堂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思路清晰步步有序,重难点突出;张芳加强了诵读的多样化,有意识地让学生在诵读中积累感悟,将情感态度价值观贯穿于整个教学当中。各位听课老师认真倾听并做好课堂记录。

课后,在教研组长林婕的带领下,各位听课老师畅所欲言,就三堂展示课及教学中的疑难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