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九龙岭镇廻龙小学成立汉文化宣传社团

【时间:2022-10-01 0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垒淳)9月30日,邵东市九龙岭镇廻龙小学成立了学校第一个社团——汉文化宣传社。

今天是社团的第一堂见面课,三位老师在学校多媒体室身着传统汉服,以PPT形式给同学们进行了传统汉服以及汉文化的概括性知识讲解,透过老师身穿不同形制汉服以及刘丽老师主讲的服饰形制的变化,引导同学们通过汉民族服饰的发展而窥见古代生产力的变化、文化的影响、气候的转变及古人生活风貌的一角,学生听的津津有味。

老师给学生进行了见面礼仪的讲解示范,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不同朝代的见面揖礼,羊博老师说:“华夏是礼仪之邦,礼应在心中,在行中,在意念中。”因此社团每节课前先见礼,相信明天的校园里,同学们互相之间将会更加举止有礼,谈吐有节,为我校更好的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锦上添花。

第一次见面课圆满结束。社团老师们表示:汉族文化源远流长,传统服饰文化更不应只存留在纸页或者博物馆中,我们所追寻的传播和弘扬,是希望将这份文化理念融入生活中,我们的民族服饰应当在我们身边鲜活起来。

本次见面课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汉服文化,更展现了汉服文化的悠远发展历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