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至善,匠心育人——记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优秀老师李丹

【时间:2022-09-30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沛夫)“李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每当我犯了错的时候,她都会把我单独叫到办公室,站在我的角度,帮我解开心结,鼓励我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迎接精彩人生!”武冈市迎春亭新东中心小学的李丹老师经常被称呼为“李妈妈”。

图片1.jpg

2021年冬季,杨皓然同学由于家庭发生变故,导致他本人性格突变,上课不专注,学习成绩下滑。身为班主任的李丹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家访,帮助他疏导心理问题,用妈妈一般的爱温暖着这个十岁孩子的心,让他从家庭的烦恼中走出来,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自担任289班班主任以来,学校成了李丹的第二个家,将全班49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每当孩子们身体或心理出现问题,她都会一一上门家访,4年来,她家访了所有学生家庭,将每个学生的特点和家庭情况制定成表格,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制定了针对性的辅导方案,赢得了孩子们和学生家长的敬爱和尊重。

李丹出生于1990年5月,2012年从衡阳师范学院毕业后,先后担任武冈市水浸坪中心小学、城西九年制学校、新东中心小学语文老师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现任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语文老师、班主任,在师生交往中,她的善解人意,幽默随和使学生愿意亲近,乐于接受教诲,心悦诚服地接受教师指出的缺点、错误。在课堂上严格要求成为她们的师长,在课余,与他们平等相处成为她们的朋友。对待学生一视同仁,无论是优生还是后进生,安静听话的还是调皮捣蛋的,她犹如打开学生心灵窗户的烛光,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她本人也被授予“2021年度武冈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从教十年,李丹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教育的初心,在教育的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点点付出,默默践行着一个普普通通人民教师的事业追求。

“她是个乐观、向上、工作积极肯干、处处雷厉风行,有着很强责任心的人。”新东中心小学校长刘斐这样评价她。而她总是这样说:“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但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还要有甘做绿叶、甘当园丁、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一切要从细处入手,用阳光般的爱,俯身为孺子牛,润物细无声,做一名让学生认可、家长认可、学校认可、社会认可的好教师。”于是她为自己定下了努力的方向,并朝着这一方向,不断探索、进取、努力完善自己,去实现诺言。

曾任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她,踏实工作,热爱公益,连续两年获得共青团武冈市委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荣誉称号,所带少先队集体连续三年被评为武冈市少先队工作先进组织。2017代表武冈市参加邵阳市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并被评为“武冈市课堂教学改革学科带头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在疫情肆虐之际,和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武冈这座美丽的城市。因为表现突出,获得社区表彰,被评为2020年度邵阳市优秀防疫志愿者。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她付出的是汗水,然而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她总说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教书育人”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也将继续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让娇嫩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这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