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孩子点亮“幸福之光”——记新邵县坪上镇岱水桥学校老师张强芳

【时间:2022-09-27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王修细

90后的张强芳在平凡的岗位上,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把青春献给了教育事业,把汗水洒向教育的沃土,用自己的尽心尽责,诠释着一名教师对乡村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图片1.jpg

学有所成回报家乡恩情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张强芳从衡阳师范学校毕业,踌躇满志地走上三尺讲台,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她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凭着这种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张强芳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一直保持着敬业精神。 

2017年,考取新邵坪上特岗教师,现任新邵坪上岱水桥学校音乐教师。她本人就是这所初中学校毕业,大学师范毕业回到自己母校从教,她深知农村孩子们对音乐的渴望,所以义无反顾考到自己生她养她的地方,在学校肩负社团小组指导员、学校生物实验管理员,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音乐教师教师”。

为了让学生们知道艺术的魅力,爱上唱歌学会节奏,组织合唱队、独唱队,2018年组织学生们参加新邵县“三独”比赛,2人荣获二等奖、3人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张强芳也一直通过音乐作品引导学生并培养他们积极向上,倡导学生听励志歌曲,陶冶爱国情操,潜移默化进行德育教育。

音乐老师摇身变生物能手

2018学校教师短缺,急需要生物教师,她虽然音乐专业出身,却勇于挑起学校的重担,主动承担生物教学工作。张强芳通过不断完善生物学专业,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同年,在全镇期末质量检测中,所任教的班级取得全镇第四的好成绩。学校缺生物实验管理员,她又主动承担着管理员。在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测评中,张强芳不辞辛苦,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忙得废寝忘食,管理的实验室井井有条,工作受到领导高度赞扬。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张强芳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乡村孩子带来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着快乐。默默无闻的她,得到学校领导认可、家长纷纷点赞。张强芳说,她将坚持她的乡村教育事业,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