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滿明月楼

【时间:2022-09-22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夜,月儿圆了。

花好月圆人团圆,是每一个人心中最美好的愿望,也是我一直渴望的。

在今晚这样一个桂花飘香的夜里,月光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泻满了大地,荡涤世间万物,将大千世界浸染成梦幻一般,仿佛一个童话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干净,纯洁,

好;一切又是那么的幽美,恬静,祥和。

我静静地站在19层楼的落地窗前,抬头仰望那轮明月。只见它像一只大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玉盘里的月桂树是那么的栩栩如生。月桂树下,还有一对长耳朵,圆眼睛,胖嘴唇的玉兔,他好像在捣药呢。嫦娥姐姐呢?没有看到。她是不是趁着今晚的明月,寻她的郎君去了?

此时的月亮正在天空的正南方缓缓飘移。几个小时前,它从东北方升起,明天早上太阳出来前,它会从西北方落下去。于是,昨天已成为过去,不复存在了。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时光就是这样横在昨天和今天之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悄悄溜走了昨天,迎来了今天。许多的事,许多的人,已在昨天的岁月里抹去了。蓦然回首,时光已带你穿越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经历了无数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时光偷走了我们的岁月,夺走了我们的容颜。我们带着满脸的岁月沧桑,走在老去的路上了。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大概就是生命的轮回吧,人生有轮回么?

月亮静静地挂在天空中,它是那么的轻柔,那么的安静,静得让人觉得时光停住了。我似乎来到了唐朝,只见张若虚站在江边仰天长叹:“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是啊!千百年来,一辈又一辈的人,来来往往,去去留留。只有清风和明月不曾有过变化。此时,是否有人会想起年少时期的初恋而暗自神伤了?我好像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如果不是那次机缘巧合,你怎么会成为我一生的牵绊,让我分不清四季的色彩,辨不清东西南北的方向,忘了回家的路……

今夜,月光亮堂堂的。我却孤独地站在窗前,看着小区花园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小小。大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小孩在一旁嬉戏玩耍。桂花树下,一对情侣正含情脉脉地窃窃私语。多么似曾相识的画面啊,我的心砰然直跳。这样的花前月下,是无数少男少女向往的,也是我少女时期的梦境,可惜这个梦一直沒有实现过。

嘘!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你安心去吧,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我会等你回来的。但你必须记住: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能不能挣到钱都无所谓,只要你平安归来就好。你说过: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繁华三千只为一人饮悲欢。等到我两鬓斑白,腿脚不方便了,你会背着我走天涯。你说你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有的是力气。”女孩说完,把脸贴在男孩的胸前。男孩抚摸着女孩的头:“我只想你成为我心中一轮皎洁的明月,一片洁白的云朵,一汪清澈见底的清泉。我会把离别的泪水装进瓶子里,放进行囊里,把思念你的心刻在心底里。等我打工回来,盖上三层小洋房,来迎娶你——我美丽的新娘。”他俩相视一笑,相拥在月色下,明月见证了他俩的爱情。

看,那条小路上,一对老人在散步。女人推着轮椅,不时弯腰,低头,看看轮椅上的男人。她用手指着天空中的月亮,说着什么。男人张开大嘴一笑,随即流下一滩口水。女人赶紧给男人擦得干干净净,然后握着男人的手,男人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我的心不禁有点悲凉起来,又一个中风老人。但这对老人的恩爱感动了我。少年夫妻老来伴,一生不离不弃,慢慢陪你变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这对老人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老人回家时,明月正照亮着他们回家的路。

第二天的夜晚,天空依然有一轮明月,似乎比昨晚更亮、更圆。我随着这圆圆的月亮漫步在小区的花园里,绕着圈走。月亮走,我也走。我就这样走着,走着。想一直这样走下去。走过今年,走过明年,走过今生。直到化成一缕青烟,去寻找我的爸爸妈妈。

霎时,一阵清风吹来。桂花树边出现了一个眉目清秀,温文尔雅,一身书生气质的男子。他身穿水墨色长袍,头戴一顶精致的白玉发冠。站在桂花树边,目光注视着前面的小路上。他不时地垫起脚尖,左顾右盼,似乎在等着什么人。远处一个身穿水绿色印花锦缎旗袍,围着红狐围脖,外罩粉色兔毛风衣的人,她有着一张雪白的脸庞,弯弯的柳叶眉,精巧的樱桃小嘴,笑靥如花儿般的小姐正匆匆赶来。天啦,这是进京赶考的张生和莺莺的私会还是秦观与苏小妹的约会?我闭上眼睛,产生了一种天旋地转的时间大晕眩,不知今夕是何夕了。我,我这是在哪?难道我穿越时空隧道啦?

突然,我的心中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去寻找我心中的爱人。但是,去哪里找呢?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呼唤——我的爱人,你在哪里?在这皓月当空的夜里,你是否也在想念着我?

作者:许秋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