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召开“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

【时间:2022-09-14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南 陈齐政 王婷 段秀芳)为了让学生把握时代大局,明白学习、推广普通话的重大意义,培养学习、使用普通话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说好普通话的能力,9月13日,隆回一中各班召开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极为详尽到位,包括推普周的介绍、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普通话的知识讲解、学习普通话的小技巧、易错字和绕口令的训练等等。在此基础上,各班主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再结合自己班级特点和当今形势制作了精美的课件。

年轻的、普通话特别好的班主任亲自主持班会,普通话次一点的、年纪大一点的班主任则安排普通话水平高的学生主持。班会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班会过程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特别是绕口令的训练,更是博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和掌声。

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很好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对农村中学普通话的推广,产生了很大的作用,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进一步深入学生心灵,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