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沐春雨,一生念师恩

【时间:2022-09-13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教师节遇上中秋节,一个祝福两个节,一个桃李师恩节,一个团圆思念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38届教师节。

老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持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道路,清除路上的石子,让我们少走弯路,不跌入深谷。他们将芳华献于二中,献于学子,如春蚕般不辞辛苦,把知识授予学生,如蜡炬般用自己的光芒照亮学生的一生。老师把知识教给我们,使我们一生受用,老师就像夜空中的星辰,云层边的明月,以繁星之智教导学子迷茫之初,以皎洁之心灵洗礼学子灵魂深处,以君子之人格影响学子一言一行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您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之本分。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老师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让祖国的花朵,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汗水与心血,也许老师们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

老师的爱叫师生情,这是人间最严肃的感情。犯错误时,教导我们的是老师;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当我们怀着疑惑的心面对难题时,老师,是你耐心细致的给我们讲解题的思路;当我们怀着惭愧地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是你意味深长地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无论我们遇到了什么困难,老师都会与我们一同面对,老师在我们的眼里,您是伟大的,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您,“老师们,感恩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赞许无法表述我们的感谢,鲜花也不曾代表我们的思念,感谢老师,感谢您在风风雨雨中坚实的臂膀,让无所适从的我们有了厚重的依靠;感谢您在迷茫徘徊中生出的大手,让举棋不定的我们有了明确的方向;感谢您站在鲜花和掌声中的慈祥面庞,让浮躁的我们找到了人生的美德和努力的目标。

师者如光,虽微致远。题本永远是厚厚的做不完,柏树永远是枝繁叶茂。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少年站在成长路的尽头,蓦然回首,一路崎岖早已繁花满地,您莞尔一笑,牵着我们的手,望向未来。

敬爱的老师,您教导我们帮助我们,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良多,遇见您,是我们的幸运,相信我们也一定能成为您的骄傲,在这里,校学生会、团委等学生干部代表二中全体同学对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作者:刘飞 郭仁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