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六中学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2-09-08 13: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熹微 陈小宁)9月6日上午9点,邵阳市第六中学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一、全员参与,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邵阳市第六中学全校师生4100余人参与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大家积极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踊跃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有效地避免陷入网络陷阱。

二、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校园宣传氛围

该校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电子屏、道旗等多种方式,让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随处可见,并且安排了多名由青年教师和共产党员组成的网络安全宣讲志愿者、“文明上网进学校”志愿服务者,轮流在校门口志愿服务台分发资料,分发给学生及家属区居民,给他们宣讲网络安全知识。该校学生会干部利用中午时间把500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书签、410份《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60份《网络安全必备技能宣传手册》、300份《网络安全必备技能》分发给71个班级学生。各班班主任利用自习课时间带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4.jpg

3.jpg

三、主题班会,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市六中利用在各班教室和集中在阶梯教室等多种方式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通过讲解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网络诈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告诫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他们切勿沉迷网络游戏,学会合理利用网络所带给我们的便利,拒绝网瘾,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5.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让广大师生在头脑中真正筑起了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