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2-09-07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剑云)9月5日,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按照《新宁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认真部署,制定相关方案,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

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映,完成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线上答题。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教职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还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宣传标语四福,张贴于学校醒目处。

各班级在政教处的统一安排下,结合开学第一课,讲授网络安全课程、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各班围绕“网络危害性、如何做到文明上网、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等方面主题,认真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等宣传短片,探讨分析了网络的利与弊、如何防范“校园贷”和青少年防网络沉迷,以及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警惕网络沉迷,自觉抵制不良网站,自觉规范网络言行,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

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提高了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更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使网络真正成为全体师生学习生活的有益工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