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他乡还好吗 ?

【时间:2022-09-02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姐姐 :

你好!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很忙很忙,没有闲工夫来看这封信。不过,我还是想对你说些话。姐姐,不知道你还记得吗?很小的时候,因为调皮我趁你去烧水的时候,故意把你最喜欢的娃娃扔在地上,又踩了两脚,然后丢出了窗外。我原本沉浸在将你最喜欢的东西扔掉的巨大喜悦中,但是看到你知道原委后,伤心地蹲在一边时,我很慌张。小小的我一直以为是这个娃娃夺走了你对我的喜爱才要扔了它的,我做错了吗?

你调整好情绪之后,慢慢朝我走过来。我猛地抱住了头,企盼你不要打我,哭着说:姐姐,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看到你的手朝我伸出来,我真的特别特别的害怕。可是你竟然只摸了摸我的头说了一句:“没有下次了”就完了。就在那一刻,我决定一定不再伤害姐姐!

但好像是这次之后,我再也没有看到你热切的喜欢一个东西了。每次有新玩意的时候,你总是先问我喜不喜欢,要是我说喜欢的话,你绝对会让着我。可是,姐,让了我这么多年,你真的开心吗?

我知道,因为你和我爸没有血缘关系,当时又有不少人说闲话,你只能越来越懂事,越来越成熟。但,姐,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你的笑容了!我不想你难过,我想保护你。可晚上我常常看到你在哭,又不敢发出声音,实在控制不了了,你就拿牙咬住自己的手。我看着真的好心疼,但是我不敢上去叫你一声,我怕我撞破了你,你会尴尬。

姐,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受伤的时候就拿小刀划伤自己?你并不知道:你流了多少血,我就流了多少泪!

姐姐,对不起,我知道如果没有我的话,你不会过得这么艰难,妈妈也不会压力这么大。

我知道你是因为不想给我们带来负担而远走他乡;况且以你的才华不能委屈在这一个小小的县城里;而且你已成年,自然不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你在他乡过得很好,有了自己的小家,很温馨。

姐姐,希望你看到这里不要难过,要笑。

最后,我想告诉你:姐姐,你以前真的过得太难了,我很抱歉,我没有帮到你!正是在这种有心无力中,我开始尝到人世的辛酸。好在现在的你,事业成功、爱情甜蜜、家庭美满!命运向你展示它仁慈的一面,生活正以慷慨的姿态加倍地弥补着你!我为你庆幸,深深地祝福!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爱我、陪我了,说不失落是骗人的,不过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就好。

姐姐,生活可能还会有苦,要笑着对它好吗?

最后的最后,姐姐答应我,一定一定要幸福。我会一直在你回头就看得到的地方,只要你需要,我和妈就一直都在!希望我和妈妈是你梦里的温暖、对抗压力的底气。姐姐,答应我,一定要幸福!

祝:一切安好!

作者:曾天佑      指导教师:李群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