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

【时间:2022-09-02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周末,妈妈让我陪着去菜场,欣然同往!

走出门才发现,各色鸟的欢鸣已将我们居住的小院占领,啾啾、叽叽、喳喳,不绝于耳,这么热闹的朝会,鸟儿鸟儿,你们在商讨什么呢?看着它们在大小的枝丫间灵活地跳来跳去,好象身体里有抑止不住的活力要蹦将出来。

由春新吐的各色嫩叶,在晨曦里尽显婴儿般的纯真与温柔。

啊,到了。原来早市的热闹已完全不输鸟儿们的朝会。仅一会工夫,我便在早市里触到火腾腾的生活气息:米虾,泥鳅,田螺肉,燕子花,椿菜叶,白米蕨灰蕨,大小笋,生菜,莴笋,厚皮菜,鸡蛋,鸭蛋,鹅蛋......我一边忙不迭地记妈妈抛给我的一串串名词,一边由衷地感慨起来:春天真好,万物生发,欣欣向荣,各色事物都蒙上春阳的光辉,带着春天特有的亮度,喜气不单在毛羽鳞鬣之间,也在各色人、物间流转。

讨价还价间便多了份爽利

:"蕨怎么卖?"

"5元4把如何?我没关系,山上长的。"

老爷爷应已七十开外。

天地万物,急急如律令,生发起来,蓬勃起来,朗健起来。这份春的大礼包,老人大约是亳无折扣地收到了,平时或滞缓或蹒跚地双腿已被春注入了无穷活力。大惠之下行点小慷慨又算得了什么呢?又何况,蕨本自长,属天地赏饭。

不知是受春的激发还是被老人的那份豪放感染,一向省俭的妈妈一边麻利地拿了四把,塞进老人递过来的袋里,一边说:

“这么大一把,我们年轻的买来吃沾您老的福气呢,来,六元,喏,刚刚好,不用找。"老人接过钱,并无受人恩惠的局促感,而是一边往兜里揣,一边笑呵呵地大声说道:

好嘞,吃了发财!

突然地心里满是感动!

春天真好!

而春意于此正浓!

作者:田微维        指导教师:李群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