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环球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千师访万户”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14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芳华)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搭建起家与校之间的“暖心桥”“安全桥”,落实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到8月13日,武冈市环球职业技术学校提前部署、科学规划,已经组织完成了第三轮的“千师访万户”防溺水家访活动,以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活动前,该校组织召开了暑假防溺水形势研判专题会议,制订了《环球职业技术学校暑假学生防溺水家访活动工作方案》,明确暑假防溺水工作以四类重点学生为主要对象,以“千师访万户”为主要活动形式,以7月上旬、7月下旬和8月上旬为时间节点,开展每轮15天,前后共3轮的防溺水家访活动。

该校校长刘祥文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政教副校长邓仲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开展“千师访万户,安全送到家”家访活动的通知》,他要求各教师要突出家访重点对象——家住临近河边、湖边等地方的学生,做好登记,作为重点防溺水家访对象。他还要求各教师在家访后要做好家访情况记录,并以电话访等方式辅助访问,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在暑期“千师访万户”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中,环球职校的教师们冒着近40度的高温深入到各村委,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并向家长和学生细致地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家长对子女外出活动情况做到“四知”。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家访教师还耐心地解答学生学业问题,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坚持锻炼、做家务和完成暑假作业。对于暑假期间身处外地的学生,教师们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了解学生的情况,并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千师访万家”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校、师生的距离,把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个孩子家中,进一步夯实家长、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形成了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监管的合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安全度过暑假提供了保障,为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更加坚实牢靠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