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耕耘,筑梦隆回——记邵阳市支教老师赵四荣

【时间:2022-06-28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刘期夫 

时光荏苒,稍纵即逝,转眼间,邵阳市支教队的赵四荣老师已经在隆回县桐木桥中学支教近一年了,赵老师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扎实工作,爱岗敬业。

初到隆回县桐木桥中学,赵老师就一直热衷于学校九年级语文教学活动的开展,致力于语文课教学的研究和思考。她的示范课《故乡》和《变色龙》得到了桐木桥中学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刚到学校,赵老师欣然接受了初三140班的语文教学和六三六四班的科学教学任务。她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农村的孩子虽然学习基础差但能吃苦,在赵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大部分孩子都爱上了语文科学学习,成绩进步显著。

临近5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这座城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迎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学校的需要,赵四荣老师和支教老师们一起主动请缨,加入学校志愿者行列,承担起学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邵阳市疫情越发严峻,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教学任务,赵老师五一劳动节期间坚持留守在了隆回,坚持留守在自己的教学工作岗位上。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人民教师,既要具有育人的方法,有对每个学生的耐心,更要有对教育工作的爱心,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支教的这段时间里,赵老师是最好的践行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