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中学多措并举打好校园反电诈“组合拳”

【时间:2022-06-24 1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贤坤)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截至6月23日,新宁县黄龙中学采取多项举措,打好校园反电诈“组合拳”。

强化领导,提升校园反电诈组织力。该校成立以校长姜吉旺为组长,安全副校长刘成钧为副组长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反电诈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三个100%”,并就反电诈宣传、密切家校联系等防范工作进行任务分工,狠抓落实、树立典型,加快构建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长效机制。

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反电诈教育传播力。该校通过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面向师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倡导广大师生紧绷防范之弦,做到“坚决不轻信、坚决不透露、坚决不转账、坚决不放松”,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线”。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推送反诈宣传图文和视频、典型案例等,让学生、家长深刻认知反电诈的重要性,及时制止上当受骗苗头并加强教育,营造全校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丰富教育形式,提升反电诈教育影响力。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将真实案例融入课堂,系统讲解几类电信诈骗套路,传授相关反诈技巧,进一步让学生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段,更加精准地防范网络诈骗,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火墙。

组织全校师生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提升反电诈教育的公信力。该校师生完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的签署,承诺当好防诈“模范生”,做好防诈“宣传员”,用“签名”承诺的小小仪式化作今后生活中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诈意识。

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测试,提升反电诈教育的引导力。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减少经济财产损失,6月23日,该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测试,使大家在答题的过程中明白了反电诈的“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十个凡是”等知识,进一步了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