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23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 苏情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普及毒品防范知识,6月23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在东方红小学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该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桃花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志军,该街道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刘军、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肖潇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刘军通过宣讲、图片展示、观看视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各种毒品的危害及现代新型伪装毒品的辨识方法等知识,告诉学生如何预防毒品、远离毒品,帮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呼吁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学生们来到操场,工作人员分发了禁毒宣传单,并开展禁毒知识互动问答、禁毒签名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学生们在宣传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的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培养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理念,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更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