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特殊教育学校:劳动有我 快乐成长

【时间:2022-05-29 12: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凤 姜春花)为培养孩子们的劳动生存能力,遵循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真正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从2022年春季开学起,洞口县特殊教育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课程体系,正式开启劳动教育育人模式。开学以来,老师们多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技能课。5月28日,老师又组织学生学做馒头。

老师们按照馒头的制作顺序传授:配面——和面——揉面——发面——切面——蒸面,整个过程学生全程参与,老师边做边讲,学生边看(听)边做。大约三个小时后,白白的、香香的、胖胖的、形状各异的馒头正式出炉,师生共享劳动成果。

劳动实践课不仅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学到了劳动技能,提升了动手操作能力和自理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进而促进了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