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校本研修全员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5-29 1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菲)5月27日下午,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2022年校本研修全员培训开班仪式在芙蓉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马霞娟、隆回县信息技术指导专家陈建新、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全体成员以及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中,中心校副校长阳志解读了相关文件,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校本研修培训的实施目标和校内工作思路,强调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开展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责分工、争创成果。

随后,马霞娟老师肯定了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去年在校本研修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校本研修中应该注意的重要方面,各学校应立足校情,根据自身资源的优势和特色,寻找更好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强调了信息技术2.0对于课堂改革的重要意义,鼓励全体教师要扎实参与、反思运用,在培训中提升自己。

最后,陈建新老师开展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能力提升实训专题讲座,从“选什么”“怎么做”两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能力点和具体的操作方法,并展示了许多精彩案例。讲座内容紧贴时代潮流,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提升了各校校本研修团队的指导力,明晰了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项目开展的要求和整体目标,各学校将继续借助“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项目的东风,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完美融合,切实提升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