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三中:开展防恐演练 确保校园安全

【时间:2022-05-20 17: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芬艳)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力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身伤害,切实保障校园安全,5月20日上午,新邵三中政教处组织开展“防暴恐”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政教处副主任安辉向学生及安保人员现场讲解了应急处置的基本常识,逐一演示了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

演练中,一名门卫对强行闯入的暴徒进行围追堵截,另一位立即报告校长及学校政教处,并拨打报警电话,政教处立即通知班主任关好门窗,防止学生外出,随后政教处人员手持警棍,钢叉,拿着盾牌和暴徒对峙周旋,齐心协力制服暴徒。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和遇袭应变能力,提高学校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师生防恐防暴意识,增强在面对暴恐事件时的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提升了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