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镇中学开展安全防暴演练

【时间:2022-05-20 17:2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雯渊 李正军 张先喜)为增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逃生能力,5月19日上午,洞口县山门镇中学开展安全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校德育室组织,教师护校队参与。

防暴演练情境设置两名“暴徒”假装学生家长,以找孩子为由强行闯入校园,随即掏出凶器。该校保安马上采取紧急措施,快速按动一键报警装置。随着警报声响起,该校安全副校长尹华柱及德育室主任郭希杰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所有护校队成员火速行动,一方面,协同教师组织正在操场活动的同学们快速往最近的安全地带逃生,关闭前后门、窗,并用桌椅抵住,严防“暴徒”进入。另一方面,使用警棍、钢叉、盾牌与“暴徒”开展搏斗,坚决不让“暴徒”闯入校园,最终在校门口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该校组织对学生及时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并向学生宣讲防暴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放首位,时刻警惕防暴恐。该校负责人表示,安全防暴演练提高了学校门卫、师生以及突发事件应急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为师生安全筑牢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