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中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20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哲 袁叙聪)为进一步推进防溺水工作,筑牢师生生命防线,5月19日下午,隆回县桃花坪中学举行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重点对学生与校救援队进行了知识讲解,政教校长袁叙聪担任演练总指挥与知识讲解员。活动开始检查了学生防溺水“七不二会”知识背诵情况,然后重点讲解遇险施救知识:施救者发现险情应正确抛掷救生圈、救援绳或伸递长杆给溺水者并及时报告周围群众,不盲目下水施救;校救援队成员在无工具下水施救时应背对溺水者抓住其衣领回游上岸,上岸后立即对溺水者清理口腔异物后进行心肺复苏,政教处邱贤山同志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他指出正确的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至少要四五个回合,直到溺水者清醒与医疗队的到来。

活动结束后,参与演练的部分学生代表谈演练感想,在场师生深刻体会到防溺水知识的紧迫性、重要性,增强了防溺水意识 ,夏季的脚步声已近,桃花坪中学将持续高强度推进防溺水宣传教育,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时刻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