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学校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

【时间:2022-04-29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金良 王梦)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4月28日至29日,新宁县清江桥乡中心学校校长刘珍平带队对乡属8所学校、4所幼儿园进行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学校制定防溺水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每月研究防溺水工作1次以上,每月至少有1篇以上宣传报道;学生“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看一次专题片、挂一张挂图、唱一歌、写一封信、上一节课、写一篇作文);学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学生请假、缺勤登记情况;学生“路组长制”实施情况;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班级园地、横幅进行宣传;向家长群推送防溺水宣传教育信息,开展“千师访万家”上门宣传行动;在重点危险水域树立责任牌,设置警示牌,配备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必备)等救援设备。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都认真对照督查内容逐项检查,向学生、家长了解学校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进行细致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刘珍平指出,学校防溺水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敲响安全警钟;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要进行通报表扬,存在问题多的学校予以通报批评,从而形成校(园)家共育共管的氛围,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