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斫曹乡成立教育教学促进会 筹措善款160余万元

【时间:2022-01-22 2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赵宇峰)1月22日上午,邵东市斫曹乡召开教育教学促进会成立大会,共筹措善款160余万元,用于帮助该乡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贫困教师走出困境,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促进该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市领导刘家豪、罗中安、杨振明出席成立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刘家豪表示,广大乡贤深情回报乡情,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斫曹乡管好、用好善款,让爱心“保值”“升值”,提升教育教学发展,不负乡贤期望,不负人民期盼。

副市长杨振明指出,发展教育全民有责,教育发展全民受益。要加快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教育部门要抓住促进会成立这一契机,发动更多有识之士关心支持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教学促进会成立大会上,气氛热烈,在原筹集资金130万的基础上现场乡贤又踊跃认捐30余万。会上表彰了一批“斫曹最美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对一些学习成绩优异、文体比赛中成绩突出的学子进行了奖励,对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还对尊师重教、爱心捐助的突出代表进行表彰。

斫曹乡地处偏远,距离城区32公里,生活配套设施欠发达,导致好教师留不住、不愿来,大部分学生也选择城里读书,生源呈逐年减少趋势。面对教育发展的难题,斫曹乡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大力发展教育,筹备教育教学促进会,通过广泛宣传,得到了广大乡贤、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认同、支持,长沙银行捐款10万元,原长流中学29班毕业生捐款11万元,乡贤周安健捐款7万,乡贤刘维章捐款6万元,爱心善款不断汇聚。

2021年以来,斫曹乡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送书包送校服等爱心活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面落地,全乡6所中小学和3个教学点共33个班级全部装上一体机,实现了与优质教育资源的实时在线共享。新建2所小学教师周转房、斫曹中学女生宿舍楼,整修了长流学校操场,办学条件的逐步改善,有力地凝聚了师生人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