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无雪

【时间:2022-01-21 2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不知不觉,过了大寒,到了暮冬。快过年了,走在大街上汽车喇叭声、叫卖声、噪声不绝于耳,车流人流明显的多了,天公却不作美,阴雨连绵,天空灰蒙蒙笼罩着的;儿孙们都回家团圆了,一家人只能窝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没有出去;我也整日上班忙碌,没有时间享受天伦之乐,时不时耳边传来关于道路上关于车辆的不好消息,感觉今年的春运交通形势异常严峻,压力山大,后背凉飕飕的,心情十分不美丽......

冬天是应该有雪的,然而盼望着,终不见雪的丽影。而无雪的冬日,总感觉少了些许多的的味,冬的情趣。

冬天的记忆,也许与我们头上的发丝一样,渐渐失去了记忆的光泽,多了更多岁月河上的惆怅。惆怅里的寒冬,才是我们最冷、最沉的,我多想唤醒一次,童时冬日雪地的笑与纯真的记忆。

有时,真的想,只有雪才能真正释解寒风的冷。也多么希望,像雪一样摇起一场梨花般的飘雪,在雪的衣衫上,谁人知道雪夹了几层的暖,衣外粘了几层的寒。只有雪花的六角花瓣,才能表白雪的心,雪的心里有春的绿、春的暖;也只有雪花的雪树形状,才开得那么怒放与纯白。

冬日的雪,有时来,要刮几天的西北狂风,刺骨的冷,冷骨的寒,所有冬日的时光,好像一下子要浓缩。可西风过后,那场纷纷扬扬落下的白,洁白的花,却是冷上结着的暖。我们不妨这样想,苦中的难、泪中的痛、受伤的神,总会与那雪花一样,在这样的人生经历中,总有一份甜与暖,喜与乐,结伴到来。

冬日的雪,这一本书,其实存放在一枝雪梅上,梅花的蕊,没有因为寒风,因为寒尽,而调零;却以一枝花的梅香味,淡淡地香过的那枝上结着的寒风与冰骨。是的,我们不得不这样看,人生这本书,需要“程门立雪”的求知精神与毅力,才能把人生之书,读出香味,读出苦寒的书香来。 最新冬日的雪,有时会无穷地感叹!感叹在白茫茫的田野,白皑皑的雪,雪白的山坡上,突然间,你会发现一个空旷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一切都是那么伟大起来,傲世冬的荒凉,傲世冬的凄悲,傲世冬的寒风肆意;也会发现一切都渺小起来,我们在这个空旷的空间,微小到无足轻道,只有那空旷的胸怀,只有那白茫茫的洁白,才是万物的神物。

在人生的河畔上,不妨把柳絮的心事,当成一条河上的雪舞。一条河总归不会再回头,流走多远也无法返回到源头。就把河柳上的花絮心绪,飘去吧!飘在流水的河上,当成一朵流水的花絮冬日的雪,总是与我们人生的河相伴,那就把雪花开成满树的梨花,开成寒意中的暖风来,开成吹道那软了西北风,开成薄去冰上的冬。把雪花的暖梦,装在花中,去怒放、去点笔、去丹色。

然而,许多事强求不得,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洋洋洒洒的雪。但是我却见到鸟了,我却听到鸟鸣枝头了。我将一串悦耳动听的鸟鸣摘下来存放到心里,寂寥中,一颗心便开始舒畅起来,欢愉起来。

两只鸟其实不曾久留,很快就潇潇洒洒飞向远处。但啁啾的鸟叫已被我藏在心里,是不会随鸟一起消失的。

心里装着鸟鸣,我返身回到办公桌前,开始忙碌的一天,不再去想雪的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