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光明小学设计“双减”下的寒假特色作业

【时间:2022-01-15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漆玲丽 王玮)踏着2022年新年的鼓点,“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如期而至。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规定,五育并举,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武冈市光明小学根据市教育局通知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精心设计了寒假特色作业。

学校非常重视寒假特色作业的设计。教导处逐一询问各年级组各科老师寒假作业设计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讨论,并结合课程标准要求、“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规定,经过整合、增删,最终分年级统筹设计了寒假特色作业。

各年级的寒假特色作业大致从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等几个方面进行分层设计,分选做题和必做题。一二年级以实践操作为主,其他年级的有朗读的、书写的、实践操作的等,总之内容全面,形式多样。

本次寒假特色作业设计以非纸笔式学习为主,注重动手和实践操作能力,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充分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认知规律和个体差异,让学生在快乐中巩固所学知识,保障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实现“轻负担、高质量”,让作业真正发挥它的功能,唤醒、激励和鼓舞每一个孩子在快乐中度过假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