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大温暖:抗寒一线的“城管蓝”

【时间:2021-12-28 1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冬至时节,寒潮突袭,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下得许多小伙伴措手不及,纷纷得躲进被窝,拿出手机一边围观大自然给予的冰雪之城,一边却又抱怨天寒地冻,但他们的出行、生活却未受任何影响。因为有这样一批人,无瑕顾及网络热议的话题,却在冰雪中日日夜夜默默守护着这个小城中的人们……他们就是城市守护者——城管人。

25日晚上,气温骤然降至到零度,小伙伴们根据天气预报都翘首期盼着大雪来临,而邵阳县城管局却在连夜召开会议提前实施预案,害怕深夜街道结冰,影响第二天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为防患于未然,晚上10时,全体队员被通知紧急加班,穿戴整齐对城市的各个上下坡道进行撒盐、铺麻袋防滑……

25日晚凌晨1时,街道进行道路撒盐

大雪纷飞,小伙伴们欣赏着白茫茫的美景陶醉其中,总有人在背后为我们默出,他们熬着冷雨,顶着寒风冰雪,承受着零度以下的低温,只为了确保我们的城市井然有序,我们的环境舒适美好。凌厉寒风、冰天雪地里、却不影响行人、车辆的通行,因为有他们时时刻刻的守护!

除雪除冰

12月26日凌晨,小城在一天的繁杂中都安静了,县城开始降大雪,对于城管人来说,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冰雪不停,他们的工作就不会停歇,他们抗风雪,保安全,一边除雪、一边撒盐、一边铺上麻袋,对车辆的安全进行三重保障,对队员来说又是一个通宵达旦……人民的安全对于他们来说不容有半点马虎!

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怕寒冷、他们也想围着烤火炉看着电视、感受着“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的美景;但是他们不能他们肩负的使命肩负着小城的责任;他们不舍昼夜的浴“雪”奋战……因为他们是“城管蓝”,是城市“美容师”,他们是体验过一天中最低的气温的人……

他们坚守一线,没有最晚,只有更晚,只为给出行的每一个人保驾护航。他们的那些感动的瞬间,只一瞥,就足以让我们,热泪盈眶。城管人始终在抗击冰雪一线中扎根驻守,全力守护民生命脉,扫除一路寒雪坚冰,只为你能平安到家。

(作者系 邵阳县城管局 颜海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