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品茶静思

【时间:2021-12-27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下雪了,温一壶红茶,独自一人临窗赏雪。看雪花飘飘洒洒悠闲地落下,听雪花的呢喃私语耳鬓厮磨。一地的雪、满山的花。拾几支记忆的雪中梅,烧一炉温暖,品茶吟诗,字里是雪,行间开花。温暖着满屋的诗、醉了厚厚的雪花……

忽闻鸽哨飞落,悦耳声声,欲雪中挥毫,泼下浓墨、描出淡彩,把一枚红红的印章落于厚厚的雪上,点睛之笔将画卷收藏。茶香、醇厚、赏画、悦目。满屋的文采、一院的华章,在大雪中飞扬……

茶香袅袅婷婷,诗歌吟诵阵阵。翻阅古词韵华,首首悠长漫漫。诗中人间春色,书就苍空一世。雪花制作成书签夹在鸿篇巨制中,记忆雪、温暖书,收藏着岁月的声音、临摹着年轮的笔划。满屋的书香在冬雪中慢慢融入浓茶……

大雪铺满了山、铺平了路、铺盖了红瓦。袅袅升起的晨曦温柔的照射在只露出房角的山村。一线金黄一缕明亮。炊烟飘进晨曦、黄色中绽开丝丝白色、飘香了馋嘴的炒米糖和熏烟的年货。

雪花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茶香里早就飘出了儿时的记忆。仿佛一屋的年味……

目光中,小区里绽开红梅,一朵两朵片片、花开一处两处到处。暖了一院的厚雪、醉了一屋的诗香。依窗赏梅,梅红映雪雪正红、雪照红梅梅更香。索性在雪地上书就雪的诗,花的词,贯穿着诗人的挥毫和灵性,把雪的精致、花的艳丽栽培到静静的院落里……

合窗、入座、温盏、润壶。把冰寒水冻阻挡。一道茶、一个人、那时静好。茶香里品尝天地灵性,书案上寻找风花雪月。字里含情、诗中有爱。慢慢品赏着流逝的风景;阅读远去的故事。岁月中的温暖慢慢溢出芳香,年轮里的美酒淡淡飘过耳边,静静享受一屋茶香的时光……

推窗,红尘漫过。卷带红土和微尘去追寻找岁月的脉搏。一程山水一程云彩,该去的已走、要来的在路上。告别昨日的晚霞,轻轻摇醒明早的晨曦。雪花铺满山峦、密林、风景如画一片、心如繁花朵朵……

茶里含情,茶外有爱。没有永远的相拥,没有永远的缘分。爱来好好珍惜,爱走道声安好。爱不在乎长短、不在乎远近,无关风月,爱了就够了。

雪送片片温情、花赠朵朵瑰丽,一切随缘茶香……

淡淡岁月,人生如茶。在精致的茶叶上抒情心灵的小诗,回首往事、过往烟云。一首诗、几滴相思的泪花;一幅画、几片牵挂的温馨。坦然心中的另一半、在心间、在身边。在雪花飘过的地方温暖着浓浓的情、滋润着深深的爱……

茶香静谧温暖,静静品尝。深情处冉冉茶香飘莹、落洒在琴炫上。弹拨的古韵中含着茶香,醉满屋诗行。轻轻的拾几首飘拂的句子洒落在院里,诗立刻吟风弄月颂舞在雪花中……

作者: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