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水东镇新铺完小:消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12-07 1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志军 向雪源)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2月6日下午,洞口县水东镇新铺完小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下午14时,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80秒。

学校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对应急演练中做得规范标准的班级进行了表扬,对逃生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提醒。

这次演练活动检验了该校的《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