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

【时间:2021-12-06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湘 管叶平)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后,为了确保学生减负不减质和教师加压不加量,从而掌握学生拼音学习情况与教师拼音教学效果,12月3日上午,武冈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十四个班六百多名学生在教室里逐个参加。

活动前,学校给每班安排两位老师当检测员,分成两组迎接同学们来闯关。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跃跃欲试。活动分成听力笔试和口头拼读两部分。第一关是我会听也会写:由老师分别读出五个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学生依次书写在四线三格里。第二关是火眼金睛:让学生拼读十个单音节词。第三关是音节对对碰:拼读六个双音节词。第四关是连读我最行:拼读三句拼音句子。闯关题型设计由写到拼、由易到难,充满着针对性和多样性。在学生闯关过程中,老师认真细致地聆听着孩子们的拼读,不断鼓励学生克服紧张心理,积极勇敢闯关。很多同学胸有成竹,轻松过关,一小部分同学略皱眉头,凝思聚想,终于过关,高兴得手舞足蹈。一年级五班的管家喜说:“拼音王国大闯关,没一个能难得住我的,我代表月亮把它们全部消灭掉,下次我还要参加汉字王国大闯关。”

两个课时后,在28名检测员的努力下,一年级“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丰富了学生文化生活,加深了师生互动合作。同学们认识到了学好拼音是学好语文的基础,学校践行了从基础抓起、从娃娃抓起、从全面抓起的素质教育理念,扛起了减负增效的改革重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