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文坪镇九年制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活动

【时间:2021-12-05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艳华)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放学早,部分家长接管孩子难等问题,近日,武冈市文坪镇九年制学校再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主动推进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就在教师队伍中进行摸底,根据教师的个人特长与兴趣爱好进行社团项目设置。以学校在职教师为主,鼓励教师充分发挥爱好与特长指导学生,发挥学校在课后服务中的主导作用。经全面了解和教师自主申报项目后,学校成立了音乐、体操、篮球、足球、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电脑制作、演讲与口才、实践制作、美术班等社团。接着,学校发放《关于课后服务告家长通知书》,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商议根据孩子爱好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两个或多个社团,家长和学生参与热度极。

学校社团活动都是从专业出发,给学生正确的启蒙方式。分别从新华书店引进专业的书法软件教学,由专业的书法教师带来专业的书法教学设备进行教学;象棋、围棋上课的课件都购买专业的软件,由专业的教师进行授课,同时为加强学生在课后服务中阅读能力的提升。

考虑到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从学生的知识能力出发。一二年级开设了绘画和阅读社团;三四年级开设文化与艺体社团共融的方式进行;针对学生学习能力与特点的不同,对五六年级学生实行分层教学,五六年级开设的社团有阅读与写作提高班和数学学习小组。一到七年级实行定班制,八九年级实行走班制,充分注重了学生的个性发展。

“双减”政策的落地,解决了家长平时辅导孩子作业力不从心的问题,谈及“双减”政策带来的好处,家长们纷纷给予一致好评。今后,该校将不断优化、创新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拉近家校之间的距离,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