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文坪镇九年制学校:优化作业管理 落实“双减”工作

【时间:2021-12-05 21: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艳华)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放学早,部分家长接管孩子难等问题,12月3日,武冈市文坪镇九年制学校再次召开了“双减”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主动推进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首先创新作业设计,优化作业管理。学校通过优化作业布置,多方协调,进一步明确了作业布置和批阅、检查的各项标准。一是要求教师精心设计作业,教师“下水作业”,估算时间,体会难易;教研组精选练习,做到控制数量,关注质量。二是建立作业统筹公示管理制度,告别手机留作业行为,在黑板设置作业角,各科教师随时将当日作业内容、时长写清楚,班主任进行整体统筹。同时要求每个学生养成认真记录作业的习惯。教师根据学情及作业内容采用集中反馈、个别面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作业起到指导、巩固、延展的作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三是加大减负检查力度,建立学生和家长监督学校减负制度。在把省教育厅减负的底线要求告知学生和家长的基础上,通过问卷调查形式,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和教师减负工作情况,敦促学校规范执行相关规定。学校减负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由家长和学生直接打分,让家长和学生参与到学校“减负”工作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