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十一中学与邵阳县长乐乡中学开展校际互促活动

【时间:2021-12-02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陈江 黄薇)12月1日上午,邵阳县十一中一行十余人到长乐乡中学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十一中学教师简梦娟老师带来语文课《三峡》。简老师在课堂上游刃有余,教学目标明确,上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设计合理,多媒体应用得心应手。在教学古文《三峡》时能循循善诱,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学生学起来毫不费力,充分发挥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性。

第十一中学教师王阿莉老师执教物理课《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课堂上,王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的发展,给学生交流分享的机会,并且敢于给孩子们时间,让孩子们真正地走近学习,发现问题并解决遇到的问题。

此次授课打破了我们传统的上课方式,执教老师们把教学内容融入到学生最感兴趣的情节中,借助有趣的问题、先进的多媒体技术、高大上的仪器设备,紧紧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课堂上的趣味性问题设计,既达到了巩固知识的目的,又把学习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教学效果良好。

上课结束后,老师们积极参与评课议课,指出可供大家借鉴学习的优点,并提出自己的意见看法,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与学习,强化了良好的教研风气,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此次教研活动为两校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城乡学校间的合作交流,更为两校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激励两校教师不断自我总结和反思,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