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实验中学:让学生爱上劳动实践

【时间:2021-12-01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洪敏)“通过劳动实践,我亲近了大自然,掌握了劳动技能,虽然汗流浃背,但觉得光荣、幸福。”同学们笑着说道。11月29日,武冈市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到校外一个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劳动实践。

在基地的种植区,同学们扛起锄头给田地松土、施肥、除草,拔萝卜、挖红薯、摘脐橙。在养殖区,铲饲料喂鸡鸭,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在直观的农事活动中,学生们懂得了玉米、油菜、红薯的种植过程,鸡鸭等家畜的养殖方法,还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校长周恭磊表示,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创设多种途径,让学生爱上劳动实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据悉,该校贯彻“双减”、“五项管理”政策,作为邵阳市劳动教育基地校,重视劳动教育,在花园式校园内给每个班级划分养护区域,给每位学生布置手工作业和家务劳动,增强学生劳动意识,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