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新东中心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01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 李丹)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律意识,11月29日上午,武冈市迎春亭新东中心小学利用周一的周会课时间开展了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各班班主任通过四个方面的知识讲解“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我们需要法律特殊保护?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有关法律有哪些?我们都受到了哪些方面的保护?”,让学生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班主任还结合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典型案例分析,阐述了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学校、家庭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应承担的职责和义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制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旨在让学生真正认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学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