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9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 杨盼)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应急疏散能力,检验全校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11月29日下午,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政教室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对象为四至六年级学生。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任务安排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下午第五节课,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学校各位任课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班主任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学生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按规定的疏散路线与秩序向规定的地方迅速撤离,疏散过程中用手或毛巾衣服掩盖口鼻。活动末尾,政教副校长赵洪理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对应急演练中做得规范标准的班级进行了表扬,对逃生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提醒。

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