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

【时间:2021-11-26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糟糕的指导是人生中的蛀牙,而优秀的教育是一生中最甜的糖果。

——题记

金光灿烂,夕阳已到城市的地平线边缘,晚霞如同一簇簇的鲜花般美不胜收。

碎发被轻轻拂动,温柔的晚风却点起了我心里的一把暗火,使我烦躁不堪。半小时前我正和妈妈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而争吵:她嫌我太懒,而我嫌她太唠叨。我以买东西为借口气鼓鼓地出了门,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散心。

不多久,心绪交错的我走进了一家小超市,这家超市的店主是一对面容和蔼的老夫妻,她们待人温和,为人敦厚,附近的邻居都喜欢他们,乐意到他们这买东西,我自然也不例外。

“小姑娘,吃块糖吧,可甜了!”坐在收银台前的老奶奶笑眯眯地对我说道。但心里杂乱无章的我也只是胡乱应和着,收下了糖果放进了口袋里。

超市里人并不多,我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但此时离我不远处的一个瞬间小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甜甜的酒窝,精致的圆脸,笑起来像个小天使般。“小朋友真可爱!”我心里想道。

“妈妈,我想吃糖!”小男孩踮起脚,指着货架上的一袋糖。

“不行,你今天已经吃了很多糖了,再多吃可是要长蛀牙了!”小男孩的妈妈严肃而又温柔地回答。

没过多久,这对母子就离开了超市,我也没有了继续闲逛的心思,拿着买好的东西准备回家。但奈何天公不作美,刹那间天空好像撕裂了一个大口,下起了倾盆大雨。原本被晚霞渲染的天空瞬间变得乌黑一片,阴风嗖嗖地吹,没带伞的我只好驻足在超市屋檐下,期盼着这场大雨能够尽快过去。

突然,雨中出现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我定睛一看,居然是先前的那对母子!他们狼狈地跑进店里,浑身湿漉漉的,但那位母亲却径直走向收银台,对老奶奶说道:“对不起,我家小孩偷了您店里的糖,十分抱歉!”她一边说着,一边从小男孩的手里掏出一粒糖果,小男孩耸拉着脑袋,局促不安地说道:“对不起,我知道偷东西是不对的,我再也不会偷东西了。”小男孩的声音依旧甜美,却没有融化他和妈妈的担当。

店主奶奶只是和蔼一笑,并没有说太多。她摸了摸小男孩柔嫩的头发,认可了他的担当。

风雨渐消,华灯初上,妈妈牵着小男孩的手离开了,我站在原地怔怔的看这他们的背影。

这就是我缺乏的担当吧,我一边想着,一边迈着轻快的步伐,踏着路边的小水潭走回了家。

(作者:罗渚萱 指导老师:廖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